党建工作

李涛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感悟科学思想伟力 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不断夺取改革重生新胜利

2021-09-07 来源:能源

  5月29日,集团公司在机关29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李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砥砺政治品格,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合力,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梁铁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等与会领导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指出,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感悟自力更生的意志,把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加快“一院四中心”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感悟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快煤炭、化工等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感悟敢为人先的理念,大胆解放思想,在改革方法、路径上放开思路、大胆探索。要感悟勇于斗争的品质,知难而进、坚韧不拔,全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李涛强调,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着力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职工群众是改革重生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要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等中心工作落脚于“一切为了职工,为了职工一切”。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民心、汇民力、保民生,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守住职工群众的心。

  要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关键,奋力实现改革重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当前,推动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河南能源最重要的任务。要强化系统观念,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个职能部门要同心协力,努力工作,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改革为先,做到基层改革和总部改革一体化推进。要坚持转型为要,围绕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部署,统筹谋划煤炭、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要始终把安全和稳定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确保企业安全发展、高效发展。

  要抓住加强党的领导这个保障,不断凝聚企业强大合力。要始终如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进一步挖掘“八一”精神等企业独特红色资源,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从红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企业改革重生。

  李涛强调,要坚持学习和运用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改革重生重点任务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集团公司实现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7~29日,集团公司举办了第一期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河南南阳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河南专场宣讲报告会视频资料,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现场参观,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等多种方式进行。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总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读书班相关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