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永煤公司:激发“红色动能” 助力改革重生

2021-10-09 来源:永煤公司

  越是面临严峻复杂形势,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进入2021年,永煤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打造党建“强根固魂工程”。在“三体系两工程一机制”基础上更进一步,更加全面深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地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大力实施“旗帜引领工程”、“楷模先锋工程”、“人才强企工程”、“平安护航工程”、“暖心保障工程”五个子工程,推动党建工作在整合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永煤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强化党建融入安全“六个保障”。制定《永煤公司党建融入安全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加强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安全”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安全管理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作风保障、组织保障、文化保障、服务保障“六个保障”,大力推进永煤公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双岗网格化管理”。在各单位党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中推行“双岗网格化管理”,一名党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联系周边1-5名职工,形成一个个“网格”,把全体职工纳入组织的视野中,联通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重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服务,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彰显让党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在保民生、解难题、助发展、促和谐等方面的模范带头及“主心骨”作用,确保当前形势下员工队伍及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开展“红色领航”品牌大赛。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阵地“建、管、用”为基础、创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品牌,高质量建成45个标准化建设示范点。按照“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创建思路,着力打造党建十佳品牌和支部百佳特色,一大批内涵丰富、亮点突出的优秀党建项目纷纷涌现,初步形成了“一个典型一面旗、一批典型带全局”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