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永煤公司: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困难上不起学

2021-10-09 来源:永煤公司

  “非常感谢公司及矿工会对我的帮助,也圆了孩子的大学梦,我一定好好督促孩子用心学习,不辜负公司及矿工会的关爱。”8月21日,在永煤城郊煤矿“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该矿运输队职工李安详说。李安详家属罹患重病,全家5口人仅靠他一人的收入生活,今年女儿考上大学,矿工会的及时资助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眼下正值高考学子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庆时刻,永煤公司及其各单位工会积极开展2021“金秋助学”活动,从集团层面和各单位内部层面,助力莘莘学子圆梦,把企业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煤公司扎实推进“暖心保障工程”建设,把金秋助学列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临近秋季开学,永煤公司履行“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的承诺,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全面排查困难职工子女升学情况。“困难只是暂时的,孩子上学有困难企业帮你解决,咱永煤就是你们的靠山。”公司工会工作人员许玉如在电话里热情地答复职工。

  为确保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永煤公司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2021年金秋助学资助对象:高考考入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并被正式录取,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或遭受突发性灾害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子女入学费用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正在上学且学费负担较重的困难职工家庭;往年虽然给予助学帮扶但现今生活仍然困难,处于低保或低保边缘的困难职工家庭;因突发因素造成临时困难,影响子女就学的职工家庭。

  8月下旬,永煤公司通过阳光透明、公正公开的工作程序,从集团层面对46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6.9万元,并对其中4名因受到疫情、汛情“双重”影响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重点关注、帮扶,做到应助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