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永煤公司“文艺轻骑兵”到基层慰问演出

2021-10-09 来源:永煤公司

  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五一前夕,永煤公司工会组织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本部矿井及地面单位进行慰问演出,为职工鼓劲加油,送去欢乐和温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级公司改革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工会高度重视这次慰问演出,第一时间组织抽调10名文艺骨干人员,精心准备了舞蹈、歌曲、快板等文艺节目。在各单位演出现场,广大职工围坐一起,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职工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缓解了职工紧张的工作压力,鼓足了干劲,激发了大家工作的热情。

  “在五一劳动节这个属于我们劳动者的节日里,感谢公司工会文艺轻骑兵带来的慰问演出。作为一名劳模,我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忘我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带动和影响身边同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劳动力量。”铁运处电务段技术员周广银激动地说。

  “能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这么近距离观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我和工友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公司工会文艺轻骑兵的辛苦付出,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新桥煤矿综采队职工张小安这样说道。

  陈四楼煤矿开拓一队技术员邓如彬看完表演后动情地说:“这场表演中不仅有优美的舞蹈还有诙谐的快板,最后《矿工万岁》这首歌更是唱入了大家的心扉,我感觉这场演出是对我们一线人员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莫大尊重,以后我们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奋斗!”

  演出期间,轻骑兵小分队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参与活动人员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公司工会还准备了慰问品,将崭新的毛巾、香甜的面包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并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安全,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爱国爱党爱企爱岗,与企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为企业改革重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