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游弋:把两会精神送到一线

2022-03-24 来源:永煤集团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微风和煦,永城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315日上午,车集煤矿游弋工作室会议室内,4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汇聚一堂,聆听全国人大代表游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

  宣讲中,游弋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谈感受、谈收获、谈认识,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交流。

  “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游弋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身边干部职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走好“必由之路”,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游弋还系统地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把“两会精神”传递到一线。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稳市场主体工作作了科学部署。”游弋说,“我要把政策宣传好,多走基层、多走企业,为咱们煤炭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同时我也会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发挥代表作用,向相关部门及时反映。”

  游弋满怀激情地分享参加大会的真切感受,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在场的每个人心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游师傅,听说今年你聚焦于提高咱们煤矿职工收入提交了两条意见建议,国家下一步会给予相应的政策落实吗?”宣讲结束后,参会的干部职工纷纷围着游弋,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游弋说,两会期间,他提出的“改进分配机制推进技能人才政策落地和井下艰苦岗位津贴免缴个人所得税”等4条提高煤矿职工收入的意见,得到了煤炭部等部委的及时回复。

  

  面对干部职工们接二连三抛出的问题,游弋有问必答,不知不觉已接近中午12

  “听了游师傅的宣讲,大家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了。”该矿掘进三队党支部书记姚鑫说,将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积极引导全队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改革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