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永煤集团成立三大协会

2022-03-24 来源:永煤集团

  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工匠创新和区队、班组建设,推进理论研究、方法指导、经验交流、成果推广等工作,激发基层管理活力,3月17日,永煤集团下发通知,成立工匠创新协会、区队长协会和班组长协会。

  

  据了解,工匠创新协会、区队长协会和班组长协会均制定了章程,章程对成立协会的意义、任务、会员、组织机构、经费保障作出了详细规定,分别明确了理事会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成员组成。其中,工匠创新协会会长由全国劳模、中原大工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车集煤矿游弋工作室带头人游弋担任;区队长协会会长由顺和煤矿探防队队长、党支部书记杨赫担任;班组长协会会长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陈四楼煤矿探防队班长边广林担任。

  工匠创新协会的主要任务为积极宣传工匠人才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工匠人才学习、培训,加强工匠人才队伍建设,使之在新形势下,继续保持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发挥工匠人才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以“劳模工匠建功直通车”微信群为平台,建立渠道,沟通信息,交流技艺,取长补短,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成果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

  区队长、班组长协会的主要任务为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组织区队长、班组长学习区队、班组建设的基础知识,不断加强区队长、班组长队伍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区队、班组建设经验交流活动,推广区队、班组建设先进经验,引导区队、班组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加强区队、班组建设工作研究,向公司或有关部门提出有关区队、班组建设的意见建议;协助企业做好区队长、班组长培训工作,提高区队长、班组长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另讯:在3月17日召开的永煤集团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双先”表彰会议上,永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广建为工匠创新协会、区队长协会、班组长协会授牌。(李春红 范碧龙)